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业内访谈 > 这个广东男人有点拽 车天下专访车市精英“陈展雄”
新闻排行榜

这个广东男人有点拽 车天下专访车市精英“陈展雄”

www.chetxia.com 2013-09-06 04:12:36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伴着这句相对标准的普通话,一只大手紧紧的握住我的右手。那一瞬,我绝对不可能有丝毫的念头会把陈展雄的籍贯往广东靠。因为在我的脑海里,广东人的地方口音比较重,即使说起普通话来也夹杂着浓重的广东口音,而陈展雄却是个例外。直到采访中聊到籍贯时我才知道,原来他是广东人。 采访结束,我突然对广州来得陈展雄有了不一样的看法——这个广东男人有点拽。

  “您好!很高兴认识你。”
    ……
    伴着这句相对标准的普通话,一只大手紧紧的握住我的右手。那一瞬,我绝对不可能有丝毫的念头会把陈展雄的籍贯往广东靠。因为在我的脑海里,广东人的地方口音比较重,即使说起普通话来也夹杂着浓重的广东口音,而陈展雄却是个例外。直到采访中聊到籍贯时我才知道,原来他是广东人。

    采访结束,我突然对广州来得陈展雄有了不一样的看法——这个广东男人有点拽。

始终和爱好打得火热
   
    陈展雄,男,广州人,从事汽车相关行业多年,专业对口,典型的科班出身。

    一九八七年,陈展雄于广州某大学毕业,由于学的是汽车相关专业,在学校的时候就过多的接触过汽车机械类的物件。再加上自小就特别喜欢汽车等机械类的东西,现在作为贵州贵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陈展雄,对车子之类的机械有着某种特别的爱好、有着某种特殊的情结。

     和很多农村孩子一样,小时候的陈展雄也喜欢整天在坎坷不堪的土路上追着拖拉机跑。

    “由于老家是农村的,小时候能见到的车子就只有拖拉机,只要一看到路上或者田间有拖拉机在轰鸣,就会一路跟着小跑、追赶并攀上拖拉机货箱,享受乡间坎坷小路颠簸的那种乐趣。”在说这些往事的时候,陈展雄脸上似乎透露着些许尴尬和羞涩。其实,正是他的这些往事,让记者也在那一瞬回忆起小时候和他同样的经历。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一个人要想把工作内容或者大学专业与自己的兴趣爱好紧密的结合起来,很多时候都是难以实现的。而对于陈展雄来说,他的爱好、专业和工作之间并没有丝毫矛盾:陈展雄所学的专业和自己的爱好是一致的——都与汽车相关,并且在学校的时候他就能毫无顾忌的和自己的爱好打交道,这是非常幸运的;更幸运的是,毕业后的他依然和自己的爱好打得火热——所从事的工作也是汽车配件相关的行业,甚至到现在的汽车销售都未曾变过。
   

十年之后转变成新手

    去年年底,为筹备广汽贵源店,陈展雄放弃自己从事十几年的汽车配件的相关工作,毅然来到贵阳,并从此转入汽车销售行业。“虽然之前一直做着和汽车行业相关的工作,但真正从事汽车销售是从去年广汽贵源店建成以后才开始的。”陈展雄告诉记者,“所以,在汽车销售这个领域,我还是一个刚刚入门的新手,还是一个刚刚开始学习的学员。” 

    刚入门不久,陈展雄就深刻体会到了如今做汽车销售的不易。

    陈展雄清楚的记得,他刚毕业那会,汽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一个梦想,一个奢侈的梦想。但那时的汽车销售市场却比现在景气得多了去了。“那时的市场环境非常好,汽车销售也是一个非常吃香的行业,只要有车就不担心卖不出去。”陈展雄说,“而且那个时候卖车和现在完全相反,那个时候是别人求着你要买车,而现在是你求着别人来买车。”

    现在的市场环境严峻,对于陈展雄这样一个汽车销售的新手,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远比别人多得多:传祺是全新的自主品牌车型,如何让客户接触、如何让客户了解、如何让客户购买是陈展雄整个工作当中最最核心的东西。

    毕竟贵州人乃至中国人都比较喜欢在消费上跟风,尤其是汽车这样大件的消费品,在他们开来:只要是大街上出现得最多的车型,那就是最好的车型。“因此,传祺作为一款全新的全自主品牌车型,在进入市场的前期,在如今这样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压力。”陈展雄说,自己作为广汽贵源店的负责人,任重而道远。


不把出师不顺当回事

    刚来到贵阳,陈展雄和他的团队就有些出师不顺。

    4S店的建设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当时正值贵阳汽车4S店整顿,很多不规范的店面都被暂时关闭,所以在这个非常时期想要在贵阳建一座4S店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陈展雄和他的团队只能暂居在贵州汽车城汽车超市的一间店面里。

    然而,对于陈展雄和他的团队来说,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紧接着,陈展雄的团队又遇上了花溪大道整改,原本刚刚开始在贵阳站住脚的广汽传祺又面临人流量急剧减少的悲催打击;刚刚克服这一难题后,贵阳又发布了限购令,再次给原本低迷的贵阳车市蒙上一层迷纱;然而,这些都不是所有问题的全部,接下来的贵州汽车城整体搬迁至孟关,对于贵阳汽车市场也有着一定的影响,再加上广汽传祺贵源店因为时间问题,没能在孟关汽车城的第一期项目中拿到地界……因此,广汽传祺在初期一直被“不顺”围绕着。

    这一连串的问题,让初到贵阳的陈展雄多少受到一点打击,也让初到贵阳的广汽传祺挨了当头一棒。

    然而,这些都只是暂时的,对于陈展雄来说,这点打击算不了什么,陈展雄采用渠道下沉的方式,尽量采用让二级经销商分担压力的方式解决问题;对于广汽传祺来说,这样的当头一棒全当挠痒痒,毕竟它是一个全新的全自主品牌,它有着自己独特的产品竞争力,不会因为这一连串的问题受到太大的影响。


缘分让团队凝聚和谐

    广汽传祺作为一个全新的全自主品牌,其质量、品质、性价比以及产品竞争力都是值得肯定的。

    只是,市场的严峻和残酷又是现实的。

    面对现实的市场问题,陈展雄表示信心十足,“虽然现在的市场环境和我们产品都面临一些问题和困难,但问题是必然的,解决问题是必须的,而解决问题最关键的一点在于到位的服务。”陈展雄告诉记者。

    团结就是力量。当然,让陈展雄在这个行业信心十足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团队。

    “从汽车配件行业转入到汽车销售行业,对我这个新人来说,影响很大,学习的机会特别多,可以向团队内外的任何一个做汽车销售的人学习。”陈展雄说。

    陈展雄的团队是他来到贵阳之后,自己一手组建起来的。

    “我的整个团队是一个非常和谐、非常融洽、非常团结的团队,这主要源于这个团队的氛围和各员工之间的默契配合。”陈展雄说。其实,这只是陈展雄的谦虚说法。而这个团队真正和谐、融洽和团结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陈展雄的善于管理。陈展雄在公司组织员工召开第一次员工大会的时候,只强调了两个字——缘分。“人与人之间有很多种关系,同在一个团队、同在一个企业,靠的就是一种缘分。”正是这种缘分,让陈展雄和他的团队充满了凝聚力。

(责编:gychetx)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